才打银杏果又打银杏叶你们是在“闹”哪样?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 (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黔江市民王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黔江河堤上最近有很多市民在用长杆子打银杏叶,银杏叶洒落一地,市民的举止非常不文明。

打银杏叶

  记者沿着黔江河堤行走,在观山水小区对面的河堤上,恰好碰见了在打银杏叶的市民,只见他们人手一根长竹竿,用力的挥舞拍打树上的叶子,有的市民还爬到树上,挥舞手中的杆子,拍打银杏树丫,一簇簇银杏叶纷纷掉落在地。记者心中不免产生疑问,这么多人卖力的打银杏叶,到底是为了什么?

  “据说这些叶子有药用,可以用来泡脚啊,治病之类的妙用。”一位市民道出了其中的原委,他说,银杏叶黄了自己要掉,但是有的树叶还没黄就被打下来了。

  “这些叶子可以晒干了拿来卖,据说有人专门在收。”一路过的老人告诉记者,银杏叶是中药,这些人一边打树叶,一边打包,然后再统一去卖给收购中药材的。

  “你做药可以稍微打一点就可以,或者在地上捡拾也行,为什么要这么大张旗鼓的破坏呢?”王女士说,前段时间银杏结果的时候市民用竹竿在敲打果子,现在银杏叶黄了大家又在打树叶的主意,树叶都快被敲打掉光了,影响太不好,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制止这种不文明的行为,更希望市民能管住自己的手。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