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启动

  打造“世界一流,中国唯一”康养品牌

  本报讯(记者 梅佳 王道 文/图)11月8日上午,黔江区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体量最大的旅游康养综合体项目——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正式启动。作为黔江区和中信集团、宏义集团开展全方位合作的首个示范工程,项目的启动建设将给全区发展带来巨大机遇和深远影响。

启动仪式吸引了众多村民围观

  “我们的定位是‘世界一流,中国唯一’。”中信正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幸福告诉记者,决定在黔江打造这样一个国际康养度假胜地,既是因为黔江区、三塘盖有着独特优越的资源禀赋,也是因为黔江区政治生态好,投资环境好,亲商、安商的氛围浓厚。项目一旦全面建成,将会有力带动黔江旅游的全面发展。项目的启动也标志着中信集团定点帮扶黔江区走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阶段。希望与黔江共创新辉煌。

启动仪式现场

  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总投资200亿元,涉及黔江区白土、新华、沙坝三个乡镇,项目规划面积29平方公里,建设用地约6000亩——如此“大手笔”,未来的三塘盖将是什么样子?

项目规划图

  “从大文旅的角度,未来会有主题乐园,包括亲子研学、景区化打造。从康养的角度,计划引入日本的礼爱株式会社,采用国际化康养的理念,打造一个有中国本土特色的康养型社区,适宜包括老人在内的全年龄层人群居住。从体育运动方面,结合国际上的体育资源,把一些体育产业、赛事活动引入项目。综合各方因素,把三塘盖项目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高端项目。”四川宏义文商旅有限公司总裁史垚翾介绍,总体来说,项目规划构建山地生态观光环、盖上天河休闲廊、白云之巅康养核、坝上人间度假核、运动乐活区、云海休闲区、文化体验区、山旅野奢区“一环、一廊、两核、四区”空间结构。

  三塘盖海拔1200至1500米,年平均气温13℃,夏季平均气温22℃,素有“盖上冰城,坝脚南国”之称,非常适宜避暑度假与生态休闲。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的启动,将为黔江推进“旅游大区”建设提供哪些助力?

中信正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幸福接受采访

  “这是我们继濯水景区以后,又一个新的旅游品牌,是全区旅游事业上新的里程碑。”区文旅委主任庞一胜说,三塘盖景区的主题就是康养,我们将围绕“世界一流,中国唯一”这样的标准和档次,打造成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康养品牌,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推动全区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吸引更多人把黔江作为旅游目的地,进而推动全区旅游事业再上新台阶。

四川宏义文商旅有限公司总裁史垚翾接受采访

  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的启动,也受到当地老百姓的关注和支持。白土乡三塘村村民寇建设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成功了以后,将给当地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了度假区这个平台,大家打工就业就更方便了,还可以在家门口发展旅游产业,哪怕是卖点土货、小吃,也能增加很多收入。

黔江区文旅委主任庞一胜接受采访

  “项目正式启动了,我们大家都非常高兴、非常激动,这个项目给我们带来了希望。”三塘村村民石中威满面笑容地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