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三个一”举措为民解难题

  本报讯(记者 文梅 通讯员 储潇)11月7日,记者从酉阳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把主题教育和部门职责结合起来,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坚持“民有所呼,我必有应”,真情为民服务解难题。让创业者“最多跑一次”“只需找一人”“只需说一遍”。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群众好办事,企业好办事”的要求,不断优化服务举措,通过降低准入门槛、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审批审查时限三大优化窗口服务,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全程指导,力争让创业者办理证照“只需跑一次”。

  机构改革后,市场监管部门业务更广,科室更多。根据群众对机关内设机构职责分工和办事程序不了解、不熟悉的实际问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行“首问责任制”。通过坚持首问责任、推行亲情化服务、提高干部职工业务素养等措施让办事群众只进一扇门,只需找一人,就能解决办事需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的就是要为民服务办实事,针对以往可能存在的群众反映问题解决不及时,同类问题多次反映,重复反映的情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对群众反映事项办理情况的督查督办机制和问责机制,通过加强对群众反映问题的督办力度,加强对群众反映问题办理的责任追究,加强对群众反映问题的分析研判三条措施确保同类型的问题只需要群众反映一次,就能得到解决。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酉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三个一”举措,针对无房产证无法办理营业执照的堵点,实施住所(经营场所)自主承诺申报制,自9月初措施实施以来,全县通过场所自主承诺申报取得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已有319户,真正让办事群众感受到了最多跑一次、只需找一人、只需说一次的高效便捷服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