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选派作家到秀山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黄海平)“没有想到,在这里找到了传统而又独特的花灯文化与精神扶贫的价值,太让我敬佩和感动了!”近日,在秀山自治县隘口镇富裕村代家坪组,中国作协会员、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知名作家何炬学观看了村民表演秀山花灯等文化活动,并听取了相关扶贫精神汇报后,连连点赞。

  在秀山创作采访4天,何炬学围绕精神扶贫、电商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主题,先后深入隘口镇电商产业园、富裕村、东坪村、平所村、坝芒村,溶溪镇梨园村、秀山高级中学等地,和村民、教师、扶贫驻村干部等开展座谈,精心挑选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作为访谈对象,深入挖掘脱贫攻坚典型人物和事例,对该县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此次脱贫攻坚报告文学创作采访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作协组织,按照“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项目要求,中国作协选派25名优秀作家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开展创作采访调研,积累创作素材。采访结束后,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成果展示,全国范围收集撰写的报告文学将汇编成25本书,每本书不少于10万字,将于明年公开出版发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