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正式启动

  规划区面积29平方公里 总投资逾200亿元

  黔江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正式启动

  杜黎明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余长明陈幸福刘峙宏致辞徐江主持

  朱茂向荣傅晓斌王家先梁正华夏于峰出席

  本报讯(记者 梅佳/文 记者 王道/图)孟冬时节,武陵欢歌。11月8日,黔江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在白土乡三塘盖举行启动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宣布项目正式启动,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中信正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幸福、宏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峙宏分别致辞,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主持启动仪式。该项目是黔江区迄今以来投资规模最大、建设体量最大的文旅康养项目,也是一个政企合作、扶贫富民的典范项目。

嘉宾浏览项目规划图。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茂,中信正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傅晓斌,四川宏义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向荣,重庆紫杉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家先,黔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等出席仪式。

  上午9点50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余长明在致辞中说,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是黔江区和中信集团、宏义集团按市场化原则开展全方位合作的首个示范性工程,也是黔江区和中信正业、宏义集团合作,打造的投资规模最大、体量最大的旅游康养综合体,更是黔江推动旅游跨越式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和动力源,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中信集团定点帮扶黔江区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阶段迈进,标志着宏义集团进军黔江、拓展重庆、奔向武陵迈出实质性步伐,也将为黔江区推进“旅游大区”建设,打造“全域旅游·全景黔江”提供强大助力。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以最高效率、最优服务、最实作风,全力以赴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各参建单位强化施工组织和安全保障,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奋力打造央企定点帮扶地方脱贫攻坚的典范、央企与地方政府合作发展共赢的典范。

  陈幸福在致辞中说,黔江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三塘盖自然资源丰富、人文民俗多彩、文化内涵深厚、交通区位明显,后发优势更为突出,加之政治生态好,亲商、安商氛围浓厚,是各界企业争相投资的热土。中信正业及合作伙伴将此项目落户黔江,一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方整合社会资源,担负起社会责任与项目实施重任,切实打好项目实施攻坚战,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耕黔江,造福黔江人民,不辜负黔江人民的殷切希望。近一年来,各项前期工作有序进行。项目的正式启动,既是前阶段工作的结果,也是项目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起点,定要全力以赴、加快节奏,做实做好后面的工作,为早日实现项目共同的美好愿景而努力奋斗。

  刘峙宏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参与项目建设,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将一如既往地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凭借集团多年的开发建设经验和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倾力打造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世人向往的文旅康养栖居胜地,谱写黔江乃至全国文旅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11点8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重庆市委会主委杜黎明宣布项目正式启动。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为项目培土奠基,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据了解, 三塘盖是武陵群山中的一片“云上净土”,海拔1200米——1500米,年平均气温13℃、夏季平均气温22℃,素有“盖上冰城,坝脚南国”“云上夏都”等美誉,适宜避暑度假与生态休闲。2019年1月14日,黔江区政府与中信正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招商引资合同,揭开了三塘盖旅游开发的序幕。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总投资200亿元以上,规划区面积29平方公里,开发建设用地面积约6000亩,建设周期8年,其中一期2019年开工建设,2023年竣工投运,全部项目将于2027年竣工并投用。项目开发以“世界一流、国内唯一”为目标,规划构建“一环、一廊、两核、四区”的空间结构,即山地生态观光环、盖上天河休闲廊、白云之巅康养核、坝上人间度假核、运动乐活区、云海休闲区、文化体验区、山旅野奢区,致力打造集“文旅、体旅、康旅、农旅”于一体的国际旅游康养度假目的地。

  黔江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同志,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项目业主及施工方代表以及沙坝镇、白土乡、新华乡的干部群众代表到场见证项目启动。

  启动仪式后,参加仪式的市、区领导及来宾前往岩口、白沙塘、黄家古寨、严家寨、龙嘴岩、云上邨等地开展调研。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