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希望,生活才会更美好

  ◆罗跃

  常言道,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请不要悲伤。换言之,假如生活负担沉重,请心怀希望。

  黔江区水市乡杨柳村村民梁美秀,一家人为残疾人,梁美秀眼睛残疾,老公和儿子智力残疾。这样的不幸,并没有让这个家庭一蹶不振,也并没有敲碎梁美秀的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支柱。她用女人独有的坚强、坚韧的秉性,硬生生扛起了一个家,给家庭带来温馨、和谐和美好,给丈夫和儿子带来了生机、希望和爱。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关心和支持下,梁美秀家庭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如今也有了自己的增收致富产业,生活也逐渐走出困境、走向美好。梁美秀用爱和希望,给这个不幸的家庭带来希望,也把这个残疾人家庭带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普希金说:“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是的,假如生活背弃了你,不要伤心,不要自悲,孤独的日子里需要坚持,要相信成功的日子终将到来。生活,其实是很美好的,不要为邻里之间的小事而斤斤计较,不要为过往的烦恼而闷闷不乐,不要为曾经的得失而耿耿于怀。把心胸放宽、把心态摆平、以一颗平常心对待生活,你将会发现生活真的挺美的。心要永远向往着美好,只有心存希望,生活才会向我们展现出最为美好的一面。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