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设施覆盖广 百姓运动得实惠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引体向上、仰卧起坐、腿部拉伸……每天清晨和傍晚,走在黔江城区的广场公园,总能看到一些健身爱好者,他们坚持锻炼,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传播积极向上的精神,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市民参加体育锻炼。

  在黔江城区,各种各样的健身器材分布在不同社区街道,功能完善的器材为市民运动健身带来了实惠和方便。这些器材有的能锻炼腿部肌肉,有的能锻炼腰部肌肉,只要你用心发现,总能找到几款属于你的器具。

  “我家门口就是体育馆,在体育馆后面的高台上健身锻炼的同时,还能俯瞰黔江河的美景。”市民汪红霞说,这里有仰卧起坐器,有太极揉推器,还有腰部按摩器,另外还有其他多达10多种的健身器具,可以同时满足多人健身。

  “美好生活的一天是从健身开始的。”家住城西街道的市民刘民华说,他习惯先到彩虹路附近的健身场地做身体拉伸,然后再做单双杠,完了再到大众广场跑圈圈,一天都精神饱满。

  每天早上,黔江市民的生活从健身开始,而傍晚时分,大家又纷纷出门,来到体育馆、体育场、河堤广场等场所,参加集体健身锻炼,迎接夕阳落下。在体育馆的环形跑道内,随着领头人口号声的响起,“健步走”的队伍迈着铿锵的步伐齐步而行;在广场中间,是快乐踢球的孩子们;在广场外面,是挥洒汗水打羽毛球、乒乓球的运动健将。市民运动的激情在体育场馆得到释放。

  “游泳、羽毛球、篮球,这些体育馆里有的项目场地,市民都可以免费使用。”黔江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黔江区体育场馆开放以来,健身的人数呈几何式增长,很多青壮年成为健身的常客,中老年人、小朋友坚持体育锻炼的时间也增加了。“周末和节假日,篮球场爆满,反正不收门票,大家都爱来打打球,结实朋友。”育才中学学生王辉说,自从打篮球以来,身体都变好了很多。

  近年来,黔江区积极发出全民健身倡议,邀请全区人民树立健身新理念,养成健身好习惯,学习健身新知识,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热爱生活,努力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增加城乡体育器材的覆盖率,多频次开展学校、社区、农村和企业的体育活动,加强对民间群众健身活动的引导,制定适合不同年龄段、身体特征的体育活动,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积极挖掘黔江体育事业发展优势,探索培育具有黔江特色的体育运动品牌,促进全民健身计划全面落实。

  黔江区还规划建设新城体育公园、体育场、体育馆等一批重点公共体育设施,加快推进国际溪钓公园、新城登山步道、健身路径,以及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建设。统筹居民小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全面实施新建小区体育设施工程,加快完善已建成小区公共体育设施,加大农村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实现乡镇健身广场全覆盖,坚持将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城乡总体规划,加强规划保障。到2020年,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将达到1.7平方米。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