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鸿业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物流园加油站开业在即,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和预案的演练,提升安全事故防范和应对处置能力,重庆中油鸿业石油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一次为期两天的消防实战应急演练。

消防演练

  10月29日10点30分,濯水加油站实景培训基地有黑色烟雾产生,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加油员发现火情后,停止作业并大声呼救,加油站立即启动预案,演练小组按照既定责任分工,立即切断总电源,迅速对起火点进行灭火,并对现场加油车辆及人员疏散,确认火焰全部扑灭后,对站内其他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排查,最后统计事故情况。

  演练小组针对加油机着火、摩托车着火等不一样的着火点制定应急预案,各小组反复演练20余次。第一次演练时,各人员慌张乱跑,操作不规范。加油站经理逐一对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手推式干粉灭火器、石棉毯等的使用方法、适用情况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后,演练各小组组织严密,操作规范,参演人员配合协作到位。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全体员工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物流园加油站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通讯员 庞边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