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执法终端助力卫生计生监督信息化管理

  本报讯 (通讯员 李盘 文/图)为加快卫生监督信息化建设,推进卫生监督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近日,黔江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为监督员配备了手持执法终端,全面启用现场手持执法终端系统进行监督工作。

  监督员可通过手持终端内安装的“卫生监督平台”,实时查询调用管理对象的档案资料、记录现场监督和执法情况,实时上传至业务应用平台。根据录入信息当场制作相应的执法文书,通过便携式打印机进行现场打印,大大提高了监督人员的工作效率。

  除了现场执法外,在卫生监督领域手持终端还有更广泛的应用。手持终端还具备资料下载、现场拍摄、监督时间实时读取、移动打印等多种功能,有助于卫生监督系统建立完整的信息库。并从源头杜绝了信息报送滞后及漏报、虚报、瞒报、错报等情况,实现卫生监督领域高效的信息管理、执法管理,提升卫生监督的工作效率、规范性、透明度和权威性。

  信息化在卫生监督执法中的需求日益凸显,作为信息化发展链条上一个不可或缺的工具,相信未来手持终端在卫生监督执法中的运用会更加普及。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