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起黔江汽车尾气检测执行新标准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从黔江区车管所了解,11月1日起,黔江区将开始执行机动车尾气检测新标准,增加了汽车车辆故障诊断仪检查及柴油车氮氧化合物检测等项目。

动车尾气检测现场

  新标准为:GB18285-2018《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和GB3847-2018《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

  GB3847-2018新标准规定了柴油车自由加速法和加载减速法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标准同时规定了柴油车外观检验、OBD检查的方法和判定依据。标准适用于新生产柴油汽车下线检验、注册登记检验和在用汽车检验。也适用于其他装用压燃式发动机的汽车。

  GB18285-2018新标准规定了汽油车双怠速法、稳态工况法、瞬态工况法和简易瞬态工况法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标准同时规定了汽油车外观检验、OBD 检查、燃油蒸发排放控制系统检测的方法和判定依据。

  新标准对汽油车和柴油车的环保检测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主要增加了车辆故障诊断仪检查,届时车辆有故障灯显示或检测到故障,将无法进行尾气检测,无法通过年检,另外,新标准还降低了排放限值,柴油车增加氮氧化合物检测。据了解,黔江区共有2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目前,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正在严格按照新标准更新检测设备,升级软件,完善检测流程,并取得监管部门资质认定,确保11月1日起按新标准开展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工作。

  尾气标准实施以后检测要求提高了,您的爱车是否能顺利通过年审呢?其实只要注意以下几点,多数车辆还是没有问题的:做好定期的保养工作,勤更换机油勤清洗或更换滤清;确保车辆仪表盘上无故障报警灯显示;三元催化、氯传感损坏应及时更换;检测前提前找出OBD接口所在位置,确保正常检测工作;柴油车具备有效的后处理装置,没有明显的黑烟;新车注册登记检验时(除免检车外),必须携带环保信息随车清单,检查污染物控制装置与随车清单是否对应,并保持有效状态。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