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深入推进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建设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19年第三季度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联席会议在黔江中心医院举行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10月24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19年第三季度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联席会议在黔江中心医院举行(如图),来自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以及长寿、南川、万盛、丰都、石柱、彭水、铜仁、德江等区县人民医院和黔江本地共计20余所医疗机构参加了会议。

  会上,黔江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就本院肿瘤学科建设、发展情况、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据了解,黔江中心医院在肿瘤学科建设方面投入大量人力资源、设备等,提升肿瘤疾病诊治水平,2015年成为重庆市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2018年 “基地”升级成为重庆市肿瘤医院黔江分院。黔江中心医院肿瘤科目前已经能熟练开展腔镜下肺癌、直肠癌、食管癌、宫颈癌等常见肿瘤手术和介入下肝癌、颅内肿瘤等治疗技术,在区内外享有一定知名度。医院下一步将培养高层次人才、配备更加高端的设备,在正阳新院区建设肿瘤防治中心,造福更多的肿瘤患者。

  随后,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专家对肿瘤质控督查检验标准、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质量评估标准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就肿瘤学科建设进行了广泛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参会人员向记者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一次肿瘤规范化基地建设推进会,更是一次肿瘤规范化诊疗培训和研讨会,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建设,加强与各兄弟单位的紧密合作,共同为提升肿瘤防治能力做出新的贡献,切实造福广大肿瘤患者,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