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公安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25日9时讯 秋冬季节来临,为了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强化交通参与者交通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极大限度的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组织驾驶人开展两个教育学习】

  交巡警支队组织审验教育和满分教育驾驶人集中开展学习教育,组织驾驶人观看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等警示教育片。根据秋冬季节特点,民警解析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的危害,让驾驶人充分认识到疲劳驾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知识和避免交通事故发生的注意事项等,切实增强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走进校园开讲“平安上学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辖区学生出行交通安全,21日,交巡警支队组织民警走进白土乡中心小学,开展以“平安上学路”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民警组织师生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现场宣教交通安全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交通法律法规,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同时,民警结合学校周边道路情况,围绕上学放学路上容易出现的交通问题,以及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乘坐违法车辆,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深入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制观念,使交通安全观念深入人心,交巡警支队民警深入群力社区、册山社区等社区,开展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宣传。民警与居民们面对面进行交流, 开心“聊天”,耐心、细致回答他们提出的各类疑问。过程中民警宣传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及交通出行安全常识,向社区居民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了“三超一疲”、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骑车不戴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的多种危害性。通过分析交通事故数据和典型事故案例,帮助居民从思想上认识、从行动上重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进企业开展交通安全警示宣传】

  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工作,交巡警支队深入辖区多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警示宣传。民警组织企业驾驶人员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车辆安全出行意识、注意事项、及事故预防知识,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车辆,切勿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

  【交通安全宣传深入农村】

  为提高农村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巡警支队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开展“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向村民、驾驶员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普及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文明、安全出行的观念,进一步提升村民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倡导驾驶人积极抵制各类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