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小学启动“生活百科”家长课堂第一期

  积累生活经验 学习生活技能

  本报讯(通讯员 陈姣 文/图)10月22日,育才小学全校43个教学班同时启动了“生活百科”家长课堂第一期。

“家长课堂”包抄手

  育才小学的校园文化是“生活教育”。为了让学生拓展知识面,积累生活经验,学习生活技能,深入体验“生活即教育”的校园文化内涵,增强家校联系,该校开发了“生活百科”家长课堂,每班每月一节家长课,由本班家长给学生授课,授课内容是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经验及技能。

  当天学校的“生活百科”家长课堂有43节,授课内容有包抄手、现烤美味蛋挞、解密猕猴桃、简易鞋架的制作、衣物的整理、洗出干净的鞋子、认识人民币、花艺、生活小妙招、安全出行、急救知识、剪纸、洗头洗澡、缝鞋垫、制作奶茶等等。授课家长们根据授课内容的需要,准备了PPT,自带教具及材料到课堂,课前做了充足的准备,使得整节课家长讲得专业、仔细,孩子学得专注、细致。

  家长课堂结束后,学校校长率校级领导和第一期家长课堂的讲师们合影留念,感谢他们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他们能引导班级的其他家长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帮助孩子积累生活经验,学习生活技能,为学生的长远发展、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加强家校联系,打造育才“生活百科”家长课堂品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