濯水中学开展数学学科集中研修活动

  集中研修 促进成长

  本报讯(通讯员 彭源泉 何德铠)日前,濯水中学开展数学学科集中研修活动。

  活动中,由陈琦老师执教七年级上册《有理数的乘方》和余晓伟老师执教八年级上册《单项式除以单项式》两堂公开课,全体数学教师观课。两位老师就教学问题设计思路进行说课并结合教学实际从目标达成、课堂结构、师生参与及教学效果等进行自评与反思。

  数学组教师围绕“问题设计”和“问题实施”两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论。研讨中,大家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课堂学生参与度高,问题设计有效和问题实施效果突出,教学目标明确、现代教育技术运用恰当等优点。同时大家各抒己见,更多交流了自己想法和困惑,尤其对在课堂中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小组自主合作探究方式的落实、学习中怎样利用问题生成对课堂进行整合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数学教研组长结合学校教研活动,对观课、议课方法与策略作了讲解并提出要求,同时把最新的观课方法、观课量表推荐给全体教师并要求在全校推广。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教师要在钻研教材方面更加深入,读懂课标、读熟教材,根据不同内容结合学生实际精心设计课案、教案、学案,设计中树立“一个”并重”(教与学并重)、“三个”意识(课改意识、问题意识、目标意识)。

  此次数学学科集中研修活动既是对教师课堂教学的一次评估,解决了教师在教学中的一些困惑,又有效促进了教师成长、专业发展,为今后学校开展学科集中研修活动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