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3年黔江基本建成覆盖城乡5G通信网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从黔江区政府获悉,为进一步落实《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年)》,有序推进5G通信网建设发展,黔江区出台了5G通信网建设发展实施方案,统筹推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实现5G规模部署和率先商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小区的免费WIFI

  方案指出,要“统筹规划、开放共享、集约建设、安全有序”原则,推进5G通信网规划、建设、运行、管理、保障,形成5G通信网建设发展全区“一盘棋”工作格局,满足新时期社会经济发展对信息化的需求。

  编制黔江区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实现通信杆塔与路灯杆、监控杆、标识杆等社会杆塔设施资源的“多杆合一”,推进各类公共设施、建筑等资源开放共享,构建适应全区5G通信网规模部署的规划、环保、土地、电力等低要素成本的通信网发展环境。到2023年,完成5G宏基站、微/皮基站选址建设,基本建成覆盖城区、乡镇的5G通信网。

  根据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2019年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实施意见》(工信部联通信函〔2019〕123号)精神,坚持在区政府的指导和监督下,由铁塔运营企业具体负责统筹推进全区5G通信网基础设施建设。

  方案中提到,5G通信网建设发展实施的主要任务是提升规划建设水平、加快资源开放共享、推进集约建设。 实施步骤分为三个阶段:方案制定阶段(2019年10月前)。结合全区实际,制定出台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实施主体、主要任务、工作步骤等;有序推进阶段(2019年10月—2019年12月)。将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纳入相关规划,按时序推进公共杆塔等资源开放共享,启动5G一体化机房建设,开展集约建设;全面推开阶段(2020年1月)。总结前期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全面推开5G通信网建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