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四好农村路” 打通“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看见一条条畅通的公路,在黔江区广袤的乡村延伸,成为接引乡村振兴的交通血脉(如图),为大山中的老百姓解决了出行之困。

  近年来,黔江区围绕加快民生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目标,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提高“四好农村路”建设审批效率。加强对各乡镇、街道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督促指导,实行质量抽检制度和月通报制度,提升“四好农村路”建设管理水平,加快工程实施进度。

  抢抓当前秋季施工黄金季节,在加快推进2019年“四好农村路”第一批共366公里建设的同时,于上月底超计划下达第二批共290公里建设计划,并加快开展第三批共300公里前期工作。

  进一步严格质量监管,组建技术服务指导组,落实专项经费,加强“四好农村路”现场技术指导和质量抽检,严格过程管控,严把质量安全关,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将工程建成良心路、优质路、放心路。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主动向上争资,主动追踪落实建设资金,保障“四好农村路”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和及时拨付。

  在抓“建好”的同时,统筹推进管护运各项工作,加强对乡镇街道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指导,实现有路必养、养必达标,确保公路设施完好、使用功能良好、路容形象美观;严格落实农村客运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农村客运安全监管,保障运输安全。

  “路修好了,家门口就能坐车出门,有的人家还买了小车,运送物资方便多了。”黔江区金溪镇清水村村民张大爷告诉记者,四好路修到了家门口,还有农村客运直达,出门再也不怕坐车难。公路修通了,还要让它发挥最大的交通效能。为运营好“四好农村路”,黔江区交通局联合区公安局、区安监局,通过不断整合城乡客运资源,打破城乡二元结构,发展班线客运275辆、城市公交156辆、出租车286辆、农村客运198台、支线农客车138台,建成乡镇客运站22个、招呼站点133个,全区218个村(居)委通客率达到100%。

  在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同时,黔江区交通局党委切实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行,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进一步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上、落实到实践中。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