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平:见义勇为获表彰

  “杨平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群众,现对你见义勇为行为予以表彰。”10月24日,黔江会议中心黔龙厅,当一个戴着大红花的中年人从区领导手中接过红色的荣誉证书时,全场掌声雷动。

接受媒体采访

  现年51岁苗族汉子杨平,家住黔江区城东街道文汇社区3组,是乌江电力舟白站员工。

  7月2日晚22时30分许,杨平在黔江城区新华桥桥下栈道处垂钓,突然听到有人呼救的声音,见一女子在河中挣扎、上下起伏,情况十分危急。

  杨平见状未来得及脱掉衣服,用左脚鞋跟踩右脚鞋跟的方式,快速脱下皮鞋,飞身一跃,跳入河中,游向落水女子。

  杨平从下往上逆水而行,他游了20多米远,向落水女子的背部抓去,他抓起裙子向上一提,因落水女子强烈的求生本能,转过身来,用双手将杨平的脖子死死抱住。“此时,我没有惊慌,用四肢在水里使劲地舞动,不让自己身体往下沉。”杨平说,他让自己身体恢复平衡后,一手抓住女子的裙子,一手刨水,两脚游水,向岸边游去。

  距岸边有20米,10米,5米……

  “快!快抓住鱼网兜。”岸边有人大声喊着。“距离岸边只有1米的时候,我体力严重透支。”杨平说,他看到岸边群众递去的鱼网兜,使劲用力,抓住了渔具。杨平抓住后,用肩膀托起女子,奋力往岸上顶。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杨平和落水女子成功上岸。在确认女子无生命危险后,杨平拖着疲惫的身躯悄然离开。

  根据《黔江区鼓励公民见义勇为实施办法》相关规定,经研究,黔江区委政法委决定对杨平同志见义勇为行为予以通报表彰。希望广大市民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进平安黔江建设、创建文明城区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龚杰品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