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鄂有块“黄地毯”市民纷纷来“打卡”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眼下,位于黔江区邻鄂镇松林村的菊花种植科普基地内,满山遍野的金丝皇菊竞相绽放,犹如金黄色的天然“地毯”铺在大地,成为高山上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了黔江市民来“打卡”。

  记者看见,朵朵绽放的菊花迎风摇曳,丛丛簇簇长在田野间,与黛绿的青山、错落有致的农舍交相呼应,构成了一幅静谧的深秋田园图,清新淡雅的花香更是在整个山头弥漫开来。在基地中,有的市民在品尝菊花茶;有的市民忙着采摘菊花;还有市民穿着土家族、苗族的服装,和金黄色的菊花合影留念。

  “黄色的菊花看起来金光灿灿,软绵绵的铺在大山中,真的像一张巨大的地毯。”前来观赏菊花的市民冯书华说,想不到黔江还有这么美的菊花基地,太壮观了。特意和几个姐妹穿上民族服装来“打卡”。

  “它比我们常常见到的菊花都会大一点,而且颜色十分的鲜艳,泡水喝的时候一朵一朵的弥散开来,就像鲜艳的花朵在杯子中开放。”品尝菊花茶的市民毛雪君说,金丝皇菊不但长得好看,泡水也好喝。

  “邻鄂菊花基地早已是远近闻名,我们每年都会上邻鄂来赏菊花。”市民王丹说,邻鄂海拔高风景好,加上菊花基地的魅力,很值得来郊游。

  基地负责人简义相告诉记者,科普示范基地面积有300亩,基地主要生产菊花茶和银耳,在2015年通过土地流转新建的。当前,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一种经营模式,主要是老百姓以土地入股合作,合作社每年反红分利给老百姓。合作社主要种植胎菊、金丝皇菊、小白菊。

  截至目前,参加入股的社员有101户,其中贫困户有11户36人,低保6户,带动当地农户就业200人,在基地常年务工的有群众有52人,固定工人7人;老百姓务工收入80元每天,每人每月收入1000-2000元左右。简义相介绍,目前金丝皇菊干货价格每斤至少在500元以上,一亩地可以收鲜花3000斤左右,鲜花亩收入在5000元以上。

  简义相介绍,菊花采取烘干脱水技术生产菊花茶,不但可以在本地销售,还可以通过电商平台对外销售,同时,合作社还免费向农户提供种子和技术,并回收农户种植的菊花,使菊花基地成为农民学习种植技术的示范基地。“金丝皇菊具有‘香、甜、润’三大特点,有散风热、明目的药用功效,还有极高的饮用价值。简义相说 当前,人们的养生意识和保健意识增强,开发金丝皇菊茶是条好出路,合作社年收鲜菊花30万斤,产值近300万元。

  (记者 徐朝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