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中学召开“重庆八中班”工作推进座谈会

  线上远端教学 线下近距交流

  本报讯(通讯员 凡鹤 陈颖)10月20日,“重庆八中班”工作推进座谈会在黔江民族中学504会议室召开,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陶庆明,副校长邓思渠、张志余、刘林,重庆八中招办主任周明,远轩教育负责人张方敏,教科室、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高2022届年级负责人和重庆市黔江民族中学“重庆八中班”全体任课教师参与会议。

  会上,两校领导和老师就“重庆八中班”远端教学自10月8日运行以来所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交换意见。

  周明提出,希望老师当好远端教室教学的组织者,当好答疑员,要与重庆八中教师同堂备好课,课前准备充分,课堂应对自如;要重视学情,针对“重庆八中班”学生基础较差的问题,在使用重庆八中提供的教学资源时,要因材施教,要有取舍,不可完全照搬,循序渐进,促进学生进步;要搞好在线远端教研,加强与重庆八中教师交流,培养两校教师的友谊,在远端教研基础上,搞好“二次备课”。同时,他要求“八中班”的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注重习惯培养,转变学习态度,调动学习积极性,发挥学习潜能;要培养良好的学习方法,抓牢学习的四个环节:理解、记住、会用、总结;要抓住机遇,持之以恒,突破“痛苦期”,逐步缩小与重庆八中学生的差距。

  张方敏表示,远轩教育将从技术上给两校提供支持,“重庆八中班”的学生将与重庆八中的学生同等免费享受远轩教育提供的生涯规划资源。

  学校副校长邓思渠、刘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对“重庆八中班”自筹备到开班以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学校校长陶庆明代表学校对重庆八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重庆八中周明主任和远轩教育张方敏董事长不辞辛劳来到黔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民中的同仁要珍惜“重庆八中班”项目。他认为,这既是一次座谈会,更是一次教研会,对“重庆八中班”项目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要求教师一定要结合实际,教研优先,切实把“重庆八中班”办成亮点、办出成绩,真正让黔江的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重庆八中的优质教育,为黔江教育锦上添花。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