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教研搭台  靶向教学亮招

  本报讯(通讯员 张世恩 向芳)10月21日,黔江区2019年初中联动教研石黄片区活动在白石中学举行。该校承办了数学、化学、生物三个学科的教研。

  联动教研是黔江区教委为抓教研提质量而采取的新举措,这是由区教科所牵头组织、分学科多校联动的一种新型教研组织形式。本次活动共分三阶段,一是观课议课,二是主题交流,三是专家讲座。

  观课活动中,白石中学的刘辉生老师和工作坊的王芳老师各上了一堂示范课。在议课时,大家对两位老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的掌控、教学目标的达成度都给出了高度评价。

  工作坊的王芳老师执教的三角形相似的判定,用生动的电影片段引入课题,从全等判定到相似判定的类比,既讲且练,讲练适度,讲解针对性强,训练难易适度,学生获得感明显。

  在下午的交流活动中,工作坊负责人张世恩作了《用靶向教学之法行因材施教之道》的专题微讲座。讲座中,他详细介绍了靶向教学模式,简单地说就是:教学内容模型化,课堂教学层次化,知识讲解题型化,学生辅导精准化。

  区教科所副所长、数学教研员陈全安分析了今年黔江区中考数学情况,指出今年中考的经验,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最后,陈老师从备课、上课、作业、测试等方面,作了初中数学教学常规的专题讲座。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