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院联合黔江区中医院深入白土乡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健康扶贫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人心

  本报讯(记者 李艳 通讯员 谌军 文/图)为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提高贫困群众自我保健能力,减少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让他们提早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做到及早预防、及早治疗。10月21日,重庆市中医院联合黔江区中医院组织骨科、风湿病科、针灸推拿科、眼科等专业的专家深入黔江区白土乡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为白土乡的群众送去温暖、送去健康。

讲座现场

  当天一大早,在黔江区白土乡卫生院门前的义诊桌前,闻讯赶来的患者早就排起了长长的候诊队伍,看到等候就诊的群众,专家们顾不得疲惫,立即投入义诊咨询活动之中。他们认真负责,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义诊的患者把脉问诊,认真聆听每位患者的病史倾诉,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促使广大群众加深对自身身体状况的了解。同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开展免费测量血压、针灸等服务,仔细讲解中医对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自我保健等相关知识,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

  同时,部分专家深入30多户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开展常规身体检查,并给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专家们每到一位困难群众家中,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病情、近期身体情况,进行测量血压、检测视力、指导用药、解答咨询以及测心电图等,让他们在自己家门口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为患病家庭困难群众带去温暖与关怀。

入户为群众检查身体

  “以前要是生个大病,就要到重庆去,路又远还来回折腾,看个病十分不方便,现在重庆的专家直接到我家来为我看诊,我真的感到很高兴,太谢谢你们了。”村民刘科政在接受完检查后,一边拉着专家们的手一边说道。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重庆市中医院联合黔江区中医院第一次在白土乡开展这样的健康扶贫及义诊活动。自重庆市中医院对口帮扶白土乡以来,重庆市中医院不仅派驻第一书记驻扎白土,同时更是多次组织专家们开展义诊、健康讲座以及走访慰问贫困户等活动,切实竭尽如所能助力黔江打赢脱贫攻坚战。

义诊活动现场

  当天,专家们还为白土乡政府干部职工以及部分村民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提升其健康素养。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