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黔江”书声朗朗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文/图)“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 10月19日,由近100名家长和孩子组成的公益读书班,在黔江区文化馆六楼多功能厅举办的开班仪式上朗读《弟子规》。

孩子们认真朗读

  黔江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十大藏书家”“十佳藏书人”“十佳书香家庭”“全国书香之家”张玉林老人,在开班仪式上分享读书经验。他引用了宋真宗赵恒的经典《劝学诗》:“富家不用买良田,书中自有千钟粟。安居不用架高堂,书中自有黄金屋……”并结合自己多年的读书感悟与大家分享:书中自有芳草地,书中自有艳阳天,书中自有智慧海,书中自有幸福泉。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真理拥抱;读一本好书,就是和圣贤交往;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美德谈心;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欢乐作伴;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幸福结缘。

  张玉林鼓励在座的家长和孩子们,利用周末大好时光,静下心来读好书。读好国学经典,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德树人,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为建设书香黔江、文明黔江、幸福黔江、美丽黔江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公益读书班为家长和孩子自愿参加,学习时间定为周六上午集中读书学习2小时。夏天读书时间为8时至10时;冬天9时至11时,地点在黔江区文化馆六楼多功能厅。学习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华传统文化经典:《大学》《论语》《道德经》《孟子》;古今文学经典:《诗经》《笠翁对韵》、唐宋优秀诗词、毛主席诗词;古今家教家训经典:《朱柏庐治家格言》《颜氏家训》《曾国藩家书》等,以及红色经典歌曲等。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