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调研区检察院工作

  聚焦全区工作大局

  奋力推动人民检察事业迈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 梅佳 文/图)10月17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到区检察院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副主任何福元,区检察院检察长封兵一同调研。

  余长明一行走进司法便民服务室、视频接待室、案件管理中心,实地查看检察工作情况(如图),亲切看望一线干警。他指出,近年来,黔江区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面落实从严治检要求,涌现出了“背篓检察官”等先进典型,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服务人民、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等方面作出了贡献,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余长明在调研中强调,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区检察院要聚焦全区工作大局,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切实深化司法改革,持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提供更优更实更好的人民检察服务。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中央和市委、区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对党绝对忠诚、让党绝对放心、让人民群众绝对满意。要突出执法办案要务,强化立案、侦查、审判和执行等新时代法律监督,切实把公平正义作为检察机关的价值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立足司法办案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清正廉洁、群众认可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奋力开创黔江区检察事业新局面,为黔江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更加有力的检察服务保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