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脱贫户”候选名单(二十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选树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多层面、广角度、全方位宣传黔江脱贫攻坚成就,区委宣传部、区扶贫办、武陵都市报社联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最美帮扶人”“最美扶贫人”“最美脱贫户”寻找评选活动。从2019年3月起,经过区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审核推荐,武陵都市报社全媒体宣传推介脱贫攻坚一线“最美典型”120人(户),按照评选程序历经了网络投票评选、专家评审和相关部门政审等评选环节(报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公安局审查),现将评选出的“最美帮扶人”候选 11人,“最美扶贫人”候选 20人,“最美脱贫户”候选20户,共51人(户)予以公示(候选人名单附后)。

  公示时间:2019年10月17日至2019年10月23日

  监督热线:区纪委监委派驻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程洪全:13896859228 李小清:13068347878

  王贞六,黑溪镇胜地社区

  勤学养蜂技术,赶走贫困后,还义务送蜂,乐当技术帮扶人,帮助25户贫困户摘掉贫困帽。

  王沅祥,小南海镇新建村

  从以命养家到种养富家,一人带着3个残疾人苦干致富,主动申请脱贫摘帽。

  邓品高,石家镇渗坝村

  因学致贫,不等靠要,开垦撂荒地15亩栽桑,配套养殖,实现增收脱贫。

  田 建 ,金溪镇清水村

  身残志坚,围绕“桑-鸡-椒”发展立体农业,不仅自己脱贫,还带动贫困户增收。

  朱德达,城东街道高涧社区

  不怕条件差,有政府帮助,只要肯干,选对路就有收获,西瓜达人以此脱贫。

  李业财,金洞乡杨家社区

  因地求发展,种红薯发展加工产业,带领乡亲致富,推动集体经济发展。

  李云江,中塘乡兴泉社区

  因病致贫,勤奋爱学,和豆腐干结缘,创业当老板,成为当地致富带头人。

  李寿扬,城南街道一心社区

  勤学苦练泥水工技术,从打小工到承包小工程,带领大家共同增收。

  张凤明,太极乡李子村

  丈夫去世,弱肩撑起家,养猪、养蜂、养鸡,一家人脱贫走上致富路。

  陈正文、滕树文、滕树长,金溪镇长春村

  老而不休,带领村民石头缝里种蚕桑,三老汉在当场上演脱贫攻坚戏,传为佳话。

  肖代胜,黎水镇黄泥村

  面对贫困,种养结合,薯养猪,肥养桑,内有猪场,外有桑园,坚强走出脱贫路。

  郑秀菊,水田乡大田村

  不等不靠,面对困难先到蚕桑基地打工,学会共育技术有专长,单亲妈妈致富经可借鉴。

  林翠平,杉岭乡林峰社区

  丈夫两次重伤,自己患病,坚强寻出路,创办“林妹妹”农家乐脱贫。

  庞建华,鹅池镇南溪村

  自身残疾,老母失明,妻子聋哑,建桑园,搞养殖,成为脱贫典型。

  赵昌军,新华乡梨子村

  因学因残致贫,自力更生找出路,在全村成为种桑养蚕带头人。

  莫德坤,马喇镇印合村

  老两口相信“要脱贫,靠勤快,手莫空”,主打花椒,闲时养牛,脱贫经成致富经。

  常西康,舟白街道丛山村

  返乡苦干,整理100亩村里撂荒地种辣椒,增收脱贫,成就辣椒大户梦。

  董成章,白土乡三塘村

  因病因残致贫,主业种烤烟,空时打零工,靠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目标。

  曾启仙,正阳街道团结社区

  多灾多病,七旬老人以苦为乐,自力更生,什么挣钱干什么,让一家人脱了贫。

  谢代祥,阿蓬江镇青杠村

  靠着一只独臂,凭着坚毅,种蚕桑80亩,过上了出门有小车、年入10万元以上的小康生活。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