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扶贫人”候选名单(二十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选树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多层面、广角度、全方位宣传黔江脱贫攻坚成就,区委宣传部、区扶贫办、武陵都市报社联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最美帮扶人”“最美扶贫人”“最美脱贫户”寻找评选活动。从2019年3月起,经过区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审核推荐,武陵都市报社全媒体宣传推介脱贫攻坚一线“最美典型”120人(户),按照评选程序历经了网络投票评选、专家评审和相关部门政审等评选环节(报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公安局审查),现将评选出的“最美帮扶人”候选 11人,“最美扶贫人”候选 20人,“最美脱贫户”候选20户,共51人(户)予以公示(候选人名单附后)。

  公示时间:2019年10月17日至2019年10月23日

  监督热线:区纪委监委派驻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程洪全:13896859228 李小清:13068347878

  王运洪,区委宣传部派驻中塘乡双石村

  带着个人存单解资金难,带领村民建起茶园1600亩,创新建立贫困户与产业发展利益机制。

  王绍全,区人大办派驻阿蓬江镇青杠村

  长期深入农家,想百姓所想,办百姓想办事,做到帮扶入户“狗不咬”。

  田维胜,区委办派驻金溪镇平溪村

  临近退休,还想着为百姓干点实事。在扶贫工作中,以丰富的经验,成为百姓心中的“农民兄弟”。

  田 富,区委党校派驻金溪镇望岭村

  用热情点燃贫困户激情,修通“天梯路”,养起“蚕宝宝”,致富路上引路人。

  刘秀彩,区扶贫办派驻石会镇工农村

  坚信脱贫攻坚就是两横一竖“干”,群众称他是“脚下有泥、心中有底”的一线扶贫人。

  刘宗华,城西街道关云村

  不忘乡亲,返乡创业,发展产业与生态保护两不误,建起油茶产业基地助力脱贫。

  向 林,区农委派驻中塘乡兴泉社区

  带着技术,从群众最期盼的事做起,抓出猕猴桃和脆红李两大特色致富产业。

  李 渡,区人武部派驻蓬东乡尖山村

  制定“授人以渔、补齐短板”扶贫模式,用产业发展致富,改变了落后的村容村貌。

  阮正育,移动公司派驻金洞乡金洞村

  先后在新华、白石、小南海扶贫,以10年的经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百姓称为“资深扶贫人”。

  杨家祥,区教育工委派驻小南海镇新建村

  住在村里,吃在农家,带着小本本深入田间地头解民困,酸甜苦辣皆是甜的帮扶人。

  杜 建 ,区司法局派驻杉岭乡林峰社区

  扶贫路上遭遇大病,心系扶贫带着退休妻子当保姆,乡亲们最佩服的扶贫好干部。

  张茂林,白石乡复兴村

  热爱家乡,流转撂荒地种植花椒,建起家庭农场,帮助10多户贫困户实现增收并脱贫。

  庞秋波,濯水镇党委

  帮扶路上,群众的困难就是自己的事,将仅有的4万元存款借给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

  范 晓,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派驻鹅池镇南溪村

  进村入户,问需于民,贫困群众心中的贴心人,在扶贫中“变形”的85后女汉子。

  高成奎,区政府办派驻金溪镇金溪社区

  扶贫扶智扶志,三管齐下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践行黔江精神的扶贫人。

  韩 菲,区水务局派驻邻鄂镇沙子场社区

  鼓舞志气、丰富知识、开阔眼界,用此激励群众,兴产业,“一粒沙”让沙子场铺开美丽画卷。

  龚明钢,区政协办派驻五里乡胡家坝村

  以真诚之心,服务群众,发展产业,带领村民走上脱贫致富路,并成为贫困户心里承认的亲人。

  彭禄波,区城投集团派驻水市乡新安村

  扶贫路上,凭一脸微笑,一顶草帽,真心真情真干,唤醒贫困户斗志的“草帽书记”。

  简兴恒,冯家街道党工委

  因地制宜,跑项目,找路子,把村里的事当自己的事,群众心里的脱贫致富带头人。

  简义相,邻鄂镇松林村

  大学毕业后,做黔江精神传承人,在希望的田野上种植菊花,带领乡亲脱贫增收。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