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到金溪镇调研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找差距 补短板 强产业 增动力

  全力推动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 文/图)10月16日,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到金溪镇调研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登惠一同调研。

  桑蚕产业是深度贫困镇村老百姓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支撑。余长明一行深入金溪镇平溪村、岔河村,走进邱朝银、田海强的养蚕大棚,查看秋茧结茧情况(如图),了解村民发展桑蚕产业实现脱贫情况,询问发展蚕桑产业措施和收益。他指出,各帮扶单位和乡村干部要把政策、技术和资金带到村里,积极整合各方面资源,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帮助老百姓提高收入;要积极培养产业发展示范户、典型户,发挥产业“领头羊”作用,引领带动人民群众走出一条具有镇域特色的产业发展道路。

  在清水村,余长明检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他说,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内容、重点措施,采取日常阶段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加快建设生态宜居新农村。在平溪村,余长明实地查看乡村道路拓宽情况。他指出,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和现行道路畅通的前提下,文明有序施工,保障沿线群众生产生活出行便利。余长明还实地调研了金溪镇农贸市场、卫生院建设情况,他要求施工单位加快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程如期建成投用。

  余长明在调研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增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因地制宜发展山地特色效益农业,拓展广阔的发展道路和空间,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乡村治理,壮大村集体经济,逐步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要扎实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基层实际,紧盯重点领域,深入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努力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