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幼儿园开展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不要跟陌生人走”

  本报讯(通讯员 黄鲸润 文/图)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14日,黔江区妇联幼儿园协同城东派出所精心策划了一场“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中,由派出所民警友情出演的“骗子”纷纷进入各班。“骗子们”各显神通,运用的“骗术”也是多种多样,有的利用糖果、礼物、玩具等引诱幼儿跟着走,如:“小朋友,我这里有很多好吃的饼干,谁想吃想玩的就跟我来哦。”还有的冒充幼儿家长的朋友或是老师,叫出幼儿的名字,谎说:“你们家里今天有事,爸爸妈妈没空来接,所以让我来接你。”“孩子们,我是你们新来的体育老师,今天跟着我一起出去上户外活动课吧!”更有的则是利用幼儿的同情心,谎称自己不舒服,需要幼儿的帮忙,如“我肚子有点不舒服,你能带着我找一下厕所吗?”

  短短几分钟,有的幼儿轻易就被饼干所吸引,有的幼儿毫无防备地被拐骗到操场,死心塌地跟着“骗子”走;不过有的幼儿很警惕,看到不认识的人给他饼干就是不搭理,任凭“骗子”使尽浑身解数,依旧初心不改,就是不上当。

  演练结束后,班级老师和派出所民警对演练情况进行反馈小结。民警告诉大家,当今社会信息暴露严重,对孩子的教育不仅仅是幼儿园,更多的应该做好家庭教育、日常教育,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各班也及时抓住这次教育契机,对幼儿进了防拐骗教育,告诉孩子不能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能吃陌生人的东西,更不能跟陌生人走。对“被拐”的孩子,重设情境进行防拐骗安全教育,有效增强了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

  这次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对教师、幼儿和家长来说,都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安全教育活动,让教师、家长深刻地感受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让孩子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拐骗技巧,有效提高了幼儿防拐骗的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