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日前,黔江区各学校少先队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通过“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汇、少先队基本知识和标志礼仪教育、我为新中国唱首歌仪式,表达红领巾心向党的志向与心声。

  新华小学:10月12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华小学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学校运动场举行,全校3200余名学生及全体老师参加。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向国旗敬礼,活动正式开始。出队旗,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彻校园。

  活动中,200名一年级的小朋友光荣加入少先队。入队仪式上,全体队员宣誓。新、老队员代表讲话,表达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信心和决心。学校支部书记、校长王元杨向一年级10个中队授中队旗并颁发中队辅导员聘书。

  大队辅导员向学生介绍了建队日及队歌的由来,以及少先队各项礼仪知识,让他们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增长知识,振奋精神,崇德向善。“时刻准备着!”活动在呼号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 罗静)

  黎水学校:10月14日,黎水学校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当天,少先队队员们齐聚会议室,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词。队员们纷纷将自己与红领巾的故事分享出来,同时表示要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通讯员 王飚)

  阿蓬江小学:10月14日,阿蓬江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活动首先介绍了少先队队员所佩戴红领巾的由来以及红领巾大小、佩戴方式等;然后出队旗,介绍了队旗的含义、样式及使用场景,以及队徽的含义及构成;最后全体队员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和我的祖国》,在美妙的歌声中,共庆这美好一刻。

 (通讯员 李才琴)

  白石小学:10月14日,白石小学少先队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当天上午,各中队积极开展主题班会活动。集中开展了“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汇”“少先队基本知识和标志礼仪”“我为新中国唱首歌”等活动。

  下午,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向大家讲述了少先队建队70周年的重要历史意义,讲解了少先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少先队队员对着鲜艳的队旗重温入队誓词,唱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通讯员 刘烁)

  正阳小学:10月9日,正阳小学少先队集中举行了“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仪式。结合国旗下的讲话,少先队员们了解了少先队建队纪念日的由来和红领巾、星星火炬、少先队队礼的含义,学习了少先队章程和基本知识,同时激发了学生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

  10月10日,各中队召开主题队会,一年级学生还观看了视频《入队第一课》。四年级各中队举办“我们在队旗下合个影”活动。活动现场,队员们倍感激动,无比骄傲。在火红队旗的映照下,留下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展现出自信活泼、积极向上的风采。

  10月12日上午大课间,全体少先队员齐聚操场,激情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勉励全体少先队员们牢记习爷爷的教导,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通讯员 张秀娟 张世明)

  马喇中学:10月14日,马喇中学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初一新生建队仪式。

  出队旗、唱队歌,少先队建队仪式拉开序幕。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宣读建队决定并寄语全校少先队员,要牢记和理解习爷爷对少先队员的期望和嘱托。

  参加建队活动的队员们热情澎湃、朝气蓬勃,不仅在队旗见证下为自己的成长留下深刻印迹,更感悟到作为中学少先队员换戴大号红领巾后肩上的责任与目标,“人大领巾大,人大责任大”,激励每名队员在党的怀抱中、在队旗的指引下,树立远大理想,明确人生方向,努力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通讯员 乔建丰)

  育才小学:10月12日,育才小学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该校校长要求少先队员们要继承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听党的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爱祖国、爱人民,培养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好作风,使自己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题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小萝卜头和沙滩儿童》的队课中,大队辅导员从发生在未成年人身上的故事讲起,让少先队员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引导少先队员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

  主题队日活动既教育和引导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也呼吁他们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

  (通讯员 杨建波)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