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蚕迎来上簇 送技上门保丰产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这段时间温度有点低,上簇的时候把薄膜围一下,然后适当生火,保证蚕子全部都能结茧。”“好的,我们会严格按照你们技术员说的来做,今天你们来得实在太及时了,我正瞅着天气变冷了会不会影响收成。”近日,记者在黔江区太极乡太河村养蚕大户李秋菊家看到,当地党委政府专门请来的技术员,正在为蚕农示范晚秋大蚕的匀蚕和上簇方法,以确保最后一季秋蚕的丰收。

技术人员查看蚕房

  记者看到蚕棚内,数百张方格簇整齐排列,蚕农们正忙着整理方格簇,部分大蚕已经开始上簇结茧。“晚秋蚕是每年的最后一季蚕,由于气温较低,晚秋蚕饲养的每个环节对技术要求都特别高。”太极乡蚕茧站站长王于春告诉记者,首先是淘汰病弱蚕,其次是捡好复蚕,最后是确保升温,保证晚秋有一个较好的收成

  “打从心底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帮助,每年技术人员都会专门上门对我们进行指导,蚕茧能够获得丰收,他们功不可没。”村民李秋菊高兴的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黔江晚秋桑蚕茧预计将从10月20日左右开始收购,这段时间正值大蚕上簇关键期,蚕业部门派出大量技术人员,加强技术指导,保障蚕农丰收。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