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实习生 李容)“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10月12日,由共青团黔江区委、黔江区教育委员会、黔江区少工委主办的“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队日活动在黔江区人民小学举行。

  伴随着雄壮豪迈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向国旗敬礼,活动正式开始。人民小学负责人为活动致辞,学校少先队辅导员讲解了70周年阅兵、群众游行活动中展现的场景、蕴含的寓意等内容。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分享了“我和红领巾的故事”。随后少先队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

  整场活动,少先队员们精神饱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良好风貌。

  庆祝活动上,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希望广大少先队员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知识、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品德,成为一名理想远大、知识丰富、身体健康、道德高尚的好少年,将来成为一个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城西小学:近日,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教育引导学校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城西小学少先队大队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暨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各中队集中开展“我和红领巾的故事”主题班会;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开展少先队基本知识和礼仪培训教育。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培养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爱队之情,坚定了继承和弘扬少先队光荣传统的决心。

  (通讯员 谢怀武)

  万涛小学:近日,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万涛小学开展了庆祝建队70周年暨“少先队员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队日活动。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万涛小学校园响起。万涛之声广播站也进行了建队日专题播音。

  活动拉开序幕,然后在少先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宣誓,队员们注目着鲜艳的队旗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辅导员黄欢老师向孩子们介绍建队日的由来、队歌的由来以及少先队的各项礼仪等知识,让他们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增长知识、振奋精神、崇德向善。

(通讯员 李昌奇 黄宗尧)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