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蛋糕、送棉衣、做寿宴志愿者为山村留守老人过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0月9日,在黔江区水市乡关里村3组一栋木屋外面,一张方桌上除了一桌丰盛的菜肴,还摆放了一个大蛋糕,上面点燃的小蜡烛烛光随风摇曳,10余名志愿者围着一老人,唱起《生日快乐》歌曲。

志愿者围着老人唱起《生日快乐》歌曲

  当天,是该组李元秀老人过82岁生日。黔江李三爱心服务队的10余名志愿者,一早从黔江城出发,驱车2小时来到关里村3组,为李元秀老人送去新棉衣、蛋糕、鲜猪肉等,以及从当地农户家买来的一只土鸡和一些新鲜蔬菜。随行的志愿者把买来的物品放置好后,来不及坐下休息,大家就忙着生火、杀鸡、洗菜、淘米、煮饭、炒菜,亲手为老人准备寿宴,陪伴老人快乐度过82岁生日。

  “婆婆,您先吃块蛋糕,等会吃中午饭!”志愿者余昌娟扶着老人坐下,切下一小块蛋糕,递给老人手中亲切地说。

  “你们也来吃,这么大一个蛋糕,我一个人吃不了!”李元秀老人特别开心地说。

  据了解,李元秀老人原有一个儿子和三个女儿。三个女儿中,老大、老二有智力障碍,早年出嫁。只有小女儿比较健康,却在1993年难产去世。其儿子在帮小妹运棺材时遭遇车祸,抢救无效身亡。

  老人的儿子离她而去,儿媳改嫁,当时留下两个年幼的孙女,由李元秀照顾。没多久李元秀的老伴也去世,抚养两个孙女的重担就落在李元秀的肩上。现两个孙女已出嫁,且都在外面打工,李元秀便一人孤零零地守在家里。只有在逢年过节时,老人的孙女和外孙才来看望她。

志愿者为老人购买的生日礼物

  近几年来,李元秀患有风湿病,行走很不便。即使如此,老人每年还坚持种2亩地的庄稼,养10余只鸡,以前还喂1头肥猪。由于年岁大,身体差,有两年没喂肥猪了。

  黔江区李三爱心服务队的志愿者,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从2017年开始组织志愿者,逢年过节和老人的生日,志愿者捐款购买大米、食用油、牛奶、衣服、棉被等物品,前往看望和慰问李元秀老人。

  “我们今天是为老人过第三个生日了,只要老人健在一年,我们都会在节假日来看望她,陪她过生日!”志愿者梁英说。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