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科研院到酉阳开展义务教育有保障专题调研活动

  本报讯(记者文梅 通讯员范海涛文/图)近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政策研究所所长邓建中一行来酉开展义务教育有保障专题调研活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教委相关负责人就我县的控辍保学和贫困学生资助工作、教师编制分配、城乡学校教育均发展、“两类学校”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认为,我县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对义务教育的基本保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在教育扶贫工作中形成的许多好经验和好做法值得肯定。由于酉阳面广人多,仍存在偏远地方师资力量薄弱,控辍保学压力大等问题。

  调研组希望,加强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基本实现县域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大教师交流轮岗力度,鼓励优秀教师到偏远乡镇薄弱学校传帮带,并完善相关考核制度,真正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范围;强化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的宏观管理和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落实,加大考核问责力度,抓好重点地区和重点学段控辍保学工作,切实做到部门联动、常抓不懈,全力推进控辍保学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