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上的森林氧吧

  “今宵无睡酒醒时,摩围影在秋江上。”这是北宋诗人黄庭坚为彭水摩围山写下的诗句。

  摩围山是国家AAAA级景区,总面积10万余亩,平均海拔1500米,被称为“悬在云端的氧吧”,是重庆市新兴的养生度假旅游景区。

  作为国家森林公园、全国森林康养基地、中国最美自驾游目的地、重庆市中小学生社会教育实践基地的摩围山,每个季节有不一样的美,如画如卷、惬意安宁。森林覆盖率达91%,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1万个/cm3,常年平均气温14.9℃。2016年10月,彭水摩围山景区荣获第二批“中国森林氧吧” ,2017年荣获“中国绿色生态景区”。

  “摩围山下色,明月峡中声。”唐代诗人白居易的诗句道出了摩围山的奇丽景观。摩围山位于彭水“百里乌江画廊”的中下段,林海茫茫,景色宜人,在森林公园中漫步,雾气缭绕、鸟鸣山幽,仿佛人间仙境;驻足飞云口,可以观祥云升腾、日出日落,任脚下云舒云卷;森林木屋点缀在林间,与参天松柏相伴,是天然的休憩福地;摩围山石林神秘而美丽,古今文人墨客在此吟诗作画,留下“文化石诗林”。

  摩围山景区目前已建成并开放的景点有:飞云口、罗曼谷、豹头崖、高山草场、拓展训练、露营基地等,可满足旅游观光、会议商务、游学、写生、夏令营等需求。多次举办全国性的森林自行车越野和越野跑等赛事,选手们称,在摩围山参赛是在享受森林之美、山水之美。

  (首席记者 杨敏 记者 向明坤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