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不负“最美”礼赞

  ◆舒己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部署在全国城乡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评选表彰70年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人物,目前活动进入公示阶段。(中国青年报)

  看着“最美奋斗者”的名字和事迹,让人思绪起伏,心潮澎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70年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涌现出无数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智慧和汗水,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谱写了名垂青史、彪炳千秋的壮丽篇章。从黄继光、邱少云、王进喜、焦裕禄,到黄大年、李保国、张富清、王继才……各个历史时期的英雄模范都是国家的脊梁、民族的英雄、时代的楷模,他们对国家与人民的忠诚与热爱发自肺腑、践于行动,书写了担当尽责、苦干实干、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热血篇章,他们不负“最美”二字。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揭示的这一哲理,既是对人类普遍经验的深刻总结,更是对新时代前进逻辑的鲜明昭示。新征程上再出发,我们没有时间喘口气、歇歇脚,只有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奋斗精神,传递的是一种正能量,包含着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意志品格、开拓进取的力量源泉。今天,我们评选“最美奋斗者”,就是要礼赞奋斗的价值,崇尚奋斗的精神,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我们每个人都应当以“最美奋斗者”为榜样,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力量源泉,用科学的发展思路指引前进方向,始终保持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洪流之中,去成就个人的美好生活和祖国的远大前程。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