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主线强学习 学深悟透笃行重实效

冯家中学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期交流讨论

  10月8日,冯家中学支部以突出“聚焦主题主线、学深悟透笃行”为主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期交流讨论活动。学校支部33名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交流讨论。

  活动中,支部副书记吴明清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支部书记石灰书记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且针对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检视问题,开展交流讨论;石灰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谈学习体会,带动大家一起学习、理解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震撼历程,分析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和原因,进一步激发与会同志的爱国热情;石灰书记在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同志们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做好在10月18日前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准备工作;接着支部群团委员万继忠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至二章内容。

  为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开展1次活动,该校党支部书记石灰率支部委员对学校80后的教师进行一次交心谈心的励志谈话,听取青年教师对学校发展的建议,激励年轻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成为学校的中流砥柱。

  (通讯员 汪文昌)

舟白小学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集中学习交流活动暨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0月8日,舟白小学党支部在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集中学习交流活动暨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校党支部书记蒋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蒋平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篇目,他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明白“清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带好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各自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蒋平书记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和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的精神,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查找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接下来的交流发言活动中,学校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部分党员做了交流发言,他们分别检视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就如何整改问题提出来具体的做法。 (通讯员 向孝东)

  南海中学党支部扎实开展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0月8日,南海中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会议室开展了以“聚焦主题主线、学深悟透笃行”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学习。会后全体党员到辖区两户建卡贫困户家中进行家访,送去组织的温暖,加强家校共育。整个活动由学校党支部书记陈小庆主持。

  活动中,陈小庆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学校全体党员同志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勇挑重担,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守住我们党员干部的从教初心和育人使命!会后,全体党员干部还深入学校2名建卡贫困户学生家庭进行家访,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通讯员 邱孝保)

  黔江电大开展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0月8日,黔江电大党支部开展了以“聚焦主题主线、学深悟透笃行”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阎中明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阎中明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学习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国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八章节“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既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更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经常抓、抓经常、抓出习惯,以优良的党风带校风促教风,让作风建设成为学校党建的亮丽名片,为打造清正、清廉、清明的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帅茂林)

  濯水中学党支部开展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0月8日,濯水中学党支部书记吴志超在综合楼四楼小会议室主持开展题为“聚焦主题主线学深悟透笃行”的10月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吴志超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组织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生立命的根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党员教师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宗旨,在教育教学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党支部签订了教学岗位承诺书;党支部吴志超同志作了题为“激发前进动力、凝聚磅礴力量”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党支部发放了“濯水中学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表”,开展“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征集;安排党员同志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通讯员 彭源泉 庞友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