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素质高   景区垃圾少

  每年的国庆长假等重要节假日,都会成为一些景区垃圾处理能力的“大考之日”,往往游客走后,留下满地狼藉。今年国庆期间,记者走访区内部分景区却看到了可喜的景象,虽然黔江景区接待游客人数都在增加,但游客乱扔垃圾的现象却明显减少了。

  冯家街道爱莉丝景区国庆二期开园,各地游客慕名而来,由于景区刚刚修建落成,配套还不太完善,但是地上的垃圾却很少。据景区负责人介绍,景区提前准备了很多垃圾桶,方便游客扔垃圾,另外还增加了清洁工的人数和清洁的频次,确保景区环境干净增加,让游客舒心尽兴的游玩。

  “景区周围都是青山绿水的,游客都不好意思往地上扔垃圾。”来自酉阳的游客熊敏女士说,爱莉丝二期景区是全新的,卫生环境又好,估计谁扔垃圾都要脸红。

  记者发现,今年国庆长假游客不乱扔垃圾,和景区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也有关系。记者从濯水景区了解到,除了日常的清扫和维护,景区还根据景点分布和游客出游习惯,在各地合理增设垃圾桶,并安排专人加大对垃圾桶的清理频次,维护景区良好环境卫生。对于景区环境的改观,游客和当地居民也是看在眼里,赞在口里。

  另外,黔江区还在旅游旺季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并通过合理调配人员车辆、调整垃圾清运时间,增加重点景区区域清运频次等措施,保证垃圾密闭清运不积压。同时,严格落实好车辆日常清洗制度和车辆定期检修保养制度,保持车容整洁。

  “我们在讲解的时候,都要顺便提一下环境保护,让游客把垃圾带走。”濯水景区导游王华说,景区利用自媒体、电子屏、游客服务中心等各类宣传媒体和宣传阵地,大力宣传环境保护,并把倡议书、景区自制的宣传折页发给每位游客,培养游客爱卫生、护环境的意识,努力营造人人自觉参与的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期间,黔江区除了对景区的环境卫生严加管理外,在其他区域,严格按照“网格化”责任划分机制,对集镇农贸市场、建筑工地、中小学校园边、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路段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确保不留死角。

  在城区三岔河城市客厅,记者看见几乎没有生活垃圾,只有一些地上的落叶和少量纸屑,清洁工的工作量明显减少。“地面垃圾少了,垃圾箱里面却多了。”清洁工大妈笑着说,她所负责的9个垃圾箱里面垃圾都多了,说明人们真的没有随手乱扔,“现在的人们更自觉了,以前垃圾遍地的现象很少了。”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