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调研机器人产业发展时强调
大力发展机器人产业
推动制造业智能化升级

9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前往两江新区调研机器人产业发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智博会贺信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大力发展机器人产业,推动制造业智能化升级。

  唐良智走进川崎(重庆)机器人公司,实地察看机器人展厅、生产线和六轴机器人应用集成线,观看机器人进行工艺操作,了解企业技术研发、产品性能和销售情况。他勉励企业紧盯技术趋势,紧贴市场需求,研发制造更多高质量机器人产品,助推重庆智能制造发展。

  调研中,唐良智出席了川崎(重庆)机器人公司六轴机器人生产线产品下线活动。此次下线的六轴机器人主要针对点焊、弧焊、码垛及各类通用应用场景。预计5年内,生产线将达到6000台以上产能。

  唐良智说,机器人是先进制造业的关键支撑装备,其研发及产业化应用是衡量科技创新、高端制造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目前,德国库卡、瑞典ABB、日本川崎、日本发那科、华中数控等国内外知名机器人厂商纷纷落户重庆,六轴机器人、焊接机器人等相继量产,基本构建起研发、测试、制造、集成、服务等体系。去年,我市生产工业机器人2836台,同比增长68.8%。

  唐良智强调,要按照市场主导、创新驱动、强化基础、质量为先原则,壮大机器人产业集群,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抓研发创新,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加强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建立健全机器人创新平台、标准体系、检测认证体系,强化产业创新能力。要抓补链成群,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大力发展高精密减速器、高速高性能控制器、传感器等关键零部件,推进高端产品突破,构建机器人全产业链。要抓环境优化,完善产业政策,加大金融扶持,夯实人才支撑,推进应用示范,促进机器人产业健康发展。要以发展机器人产业为抓手,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大力推进汽车、电子、装备制造等产业智能化升级,推动产业和产品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

  市有关部门、有关区、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重庆日报)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