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成常态 人居环境大变脸

  本报讯(记者 谭鹏 实习生 刘念 文/图)“武陵乾坤立,独步上天梯。举目红日尽,回首白云低。”漫步在位于武陵仙山脚下的黔江区石会镇,抬头,是无处不在的美景,低头,是干净整洁的道路,循路望去,就在道路两旁,一栋栋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

  近年来,石会镇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动员广大群众,集中力量,广泛参与,集中整治房前屋后垃圾成堆、污水横流、柴草乱码、畜禽粪污满地的“脏乱差”突出问题,使农民庭院环境和集中居住的公共区域清洁干净、整洁有序,农村长效保洁机制逐步建成,文明村规民约普遍建立,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普遍提高,掀起全民关心、农民群众自觉行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

  在当地,时常能够看到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手拿清扫工具的志愿者在帮忙清扫当地村民的房前屋后,清扫地面、抬走废弃物,劳动的汗水也让农村环境实现了大变脸。

  在当地,14条河流遍布镇内,时常在这些河流旁奔走的志愿者们,也让这青山更绿。

  吴文是石会镇工农村党支部书记,除此之外,他还有一个职务,那就是流经工农村境内两条河部分河段的河长。

  记者了解到,流经工农村的两条河一条叫工农河,一条叫石会河,总长度约4公里。带着志愿者们按时巡河,在吴文看来是十分重要的事情。

  据吴文介绍,巡河最为重要的就是查看当地企业与居民家的排污情况,是否存在有非法排污的苗头出现,一旦发现,立刻制止。每次巡河前,吴文都会与志愿者们一起带上工具,用于清理河道内及河岸两旁的垃圾,并给居住在沿河两岸的村民宣传环保知识,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提高大家的环保自觉性。

  山更青、水更绿、心更近,石会镇当地开展志愿服务成常态,也实现了人居环境大变脸。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