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捡菌被野蜂蜇 消防出击摘“毒瘤”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感谢你们为民排除危险,为你们出警速度和效率点赞!”9月24日一大早,市民田飚拿着一面锦旗送到黔江区消防中队表示感谢,锦旗上写着“为百姓不惧艰险,灭野蜂英勇争光”。

田飚和消防中队官兵合影

  9月22日,田飚周末骑着车带着狗外出散心,走到城北水库,看山林茂密,想着去林子里转转,说不定还能捡点野生蘑菇。进林子不久,蘑菇没看到,突然窜出来一群野蜂,狗为了护主,蛰了满身伤痕,当场不能动弹,田飚也被野蜂蛰了好几处。

  “回到家后,我就用土办法简单处理了伤口,把狗送到了宠物医院医治。可是到了吃完饭的时候,身体越来越难受,被蛰伤之处肿痛难忍,心想着如果不把野蜂处理掉,还有可能会有更多的人受伤,于是我就到了黔江区消防中队报了警。”田飚说。

  当时已经是下午6时,消防员们正在吃饭。接到报警,消防员放下碗筷,立即准备好出警。

  到事发地点已经是晚上7时30分,天已经黑,两名穿着专业服装的消防员借着手电筒微弱的灯光在山林里寻找,最终将野蜂窝成功摘除。

  “虽然是他们的职责,他们的服务,不惧艰险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希望将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田飚说。

  消防员提醒:每年6至9月是野蜂繁殖和活动的高峰时期,随着气温升高,马蜂活动日趋频繁。市民遇到野蜂,千万不要擅自摘除,或拨打119电话报警。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