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199幅草根书画作品向祖国献礼

  草根书画抒情怀 挥毫泼墨颂九州

  “吃饭穿衣两不愁,读书看病住无忧。脱贫致富兴家业,策马扬鞭竞上游。众口同声夸德政,全民砺志振金瓯。高歌奋进新时代,丽日春风暖九州。”9月22日,在黔江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现场,很多观众围着一幅由曾宏林书写的张玉林作品七律《两不愁三保障礼赞》书法作品赞不绝口。

市民观看美术作品

  9月19日至9月28日,由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黔江区委宣传部、黔江区文学艺术联合会、黔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黔江区草根书画协会、黔江区文化馆承办,黔江区诗词楹联学会协办的“向祖国献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从展出到现在,每天观看市民络绎不绝。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这次书画展,就是为了表达对新中国辉煌70年的赞美与挚爱,展示对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与信心,抒发对黔江旧貌变新颜的歌颂与自豪!”黔江区草根书画协会负责人肖大元说,为成功举办这次书画展,草根书画协会经过半年精心筹备,发动19名草根老人书写和绘画的作品,以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成果为主题,同时还对区内学校爱好书法和美术的老师、学生,以及社会人士征集作品,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和文化氛围。

市民观看书画展

  在展出现场,很多观众观看完这些作品后,纷纷在留言簿上留言。

  “金秋书画展,逸品暖民心。爱国情怀美,知恩意蕴深。胸中存道义,笔下有乾坤,观众悠悠赏,由衷颂草根。”有容居士在9月21日观看书画展后,写下《五律》。

  “观看了草根老头书画展,使我感慨万千,内容中赞扬伟大的祖国的繁荣,讴歌伟大祖国复兴的中国梦,反映了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书写了脱贫攻坚新农村的两不愁三保障。”杨昌文在9月22日写下观后感。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199件,其中书法作品169件,美术作品30件,参展内容有楷书、隶书、篆书、草书、甲骨文、国画等。其中,草根会员的书画作品占142件,中小学生57件。参加书画展的作者有70人,年龄最大78岁,最小7岁。如草根兄弟朱宗泉、朱忠孝共同参与,还有方江彦与12岁的儿子方远博、10岁的女儿方奕涵一同上阵。

  记者在展出现场还了解到,这次参展书画作品的最大特点,主要突出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重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书写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经典语录16件,歌颂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的诗80件、词20件、对联20幅、赋12首、歌词5首,毛主席诗词5首,除部分为学习强国网的内容外,多数为区内外诗词作者创作的作品。

小朋友拍摄自己的书法作品

  更让人感动的是,为办好这次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书法展,涉及到的相关经费,草根书画协会会员杨宗鼎主动捐款3000元、肖大元捐款2000元、张文斌捐款2000元、方江彦捐款1000元,黔江诗词楹联学会名誉会长张玉林捐款1000元,还有很多志愿者也为此活动捐款,他们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记者 李诗素 实习生 刘念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