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各种创文活动 提升全区文明程度

  本报讯 (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年来,黔江区在城市和农村大力开展各种创文活动,提升全区文明程度。在农村,各乡镇主要路口和小区制作公益广告,宣传移风易俗,并召开村(社区)大会,广泛开展文明乡风宣传,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使创文深入人心。在城区,常态化开展各种文明宣传活动,激发广大群众的热情,让家庭美德观念进入千家万户。

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持续打好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营造“人人爱卫生、人人重文明”的良好氛围。聚焦沿高速公路两旁、景区周边、沿江两岸、城郊环线区域,重点开展村容村貌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工作,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动态消除农村存量危房,以旧房整治提升为抓手,推进“改厕、改厨、改地坪、改圈舍”,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是黔江深入推进“爱在黔江”志愿服务品牌化建设的具体行动之一。今年以来,黔江开展了“文明在行动 黔江更洁净”“我们一起奔小康”“爱心进农家”“向春天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黔江志愿服务季系列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

  除了志愿服务,黔江还广泛开展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村镇创建活动,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三结合”孝善立德主题教育实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优秀童谣征集推广、九童圆梦书香行动等活动。

  黔江启动评选“最美黔江人”,分序列开展“德馨乡贤”、“黔江好人”、“文明工匠”、“好公婆、好媳妇、好妯娌”、“最美家庭”、“最美教师”、“十星级文明户”等评选,开展“好家风好家训”评选展示,着力培树群星灿烂的先进群体,彰显文明榜样的力量。

  此外,黔江还以“我们的节日”为主线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以及“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4·23”全民阅读、庆“五一”暨送文化进基层、“五四”运动定向跑、“六五”环境日宣传等各类文明创建活动。“创文工作的不断深入,让黔江人的素质在不断提高。我们将进一步营造互助友爱、文明有序的人文和社会环境!”黔江区创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些看似平凡的活动,处处都是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缩影;活动的开展还开辟了群众乐于参与的渠道,增强了创文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城乡环境进一步优化,广大市民不断养成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