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技术指导 助力蚕农增收

  在黔江区,蚕桑产业不仅是当地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今年秋季,由于桑叶长势喜人、供应充足,正秋桑蚕鲜茧质量喜人。

  记者从黔江区林业局获悉,今年黔江区正秋桑蚕鲜茧完成收购,实现产量、产值双增长目标。从8月31日开始,黔江区各主要产茧乡镇的正秋桑蚕鲜茧陆续开秤收购,蚕农们及时采摘出售鲜茧,工作人员按照收购标准,为鲜茧称重测级、依质定价,现已收购结束。据了解,由于今年秋季桑叶长势良好,气温适宜,大蚕上簇及时,鲜茧品质大幅提升,实现发种1.6万张,收茧1.2万担的目标,同比去年增长10%左右,每公斤收购价格达到37.5元,实现收入2250万元左右。接下来,黔江区将抓紧时间,搞好今年晚秋蚕生产,促进蚕农增收。

  据悉,为切实提高秋季蚕桑生产产量和蚕茧的质量,确保蚕农稳定增收,黔江区蚕茧站技术人员常态化进村入户,实地查看桑树、蚕子长势情况,着力抓好桑树病虫害防治等措施及家蚕中毒防治等技术指导,督促指导蚕农进行蚕具蚕室消毒、喂养过程中的病变防治等工作。对养蚕大户和小蚕共育中心,实行定人定责“一对一”式的技术指导与跟踪服务,做到消毒彻底,定期检查防疫,切实提高实际喂养的成功率和蚕茧的产出率。

  在今年正秋蚕茧生产中,为克服高温影响,黔江区积极组织蚕桑站专业技术人员深入蚕农户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针对不良气候,指导蚕农喂水叶,强化消毒防病、减少桑叶浪费,有效避免高温天气对蚕桑产业造成不良影响,

  “蚕农们对今年的蚕茧的价格十分满意。接下来还有最后一季节的晚秋养蚕,我们非常重视,将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全方位跟踪服务,科学指导,确保实现年初目标。” 黔江区蚕业管理总站站长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记者 徐朝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