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茶艺大赛完美落幕

  本报讯(记者 王华松 文/图)温杯、盛茶、赏茶、置茶、冲水……昨(17)日,“恒大名都”杯首届重庆·黔江茶艺大赛暨重庆市职业技能大赛茶艺选拔赛完美落幕。30多名身怀绝技的茶艺师通过为期两天严格的过理论考试和动手操作之后,决出了高低。

  据了解,为深化黔江文化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举办“巴渝工匠”杯第六届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的要求,同时弘扬中国茶文化,推进全区茶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品牌竞争力和茶产业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重庆市茶叶商会、黔江区供销合作社、重庆旅游职业学院联合主办了本次大赛。

  比赛现场,茶艺师们各显才艺。无论是从背景音乐、还是从茶具选择、动作设计等,选手们都精心设计,深刻地演绎了极具内涵的茶艺(如图)。“通过这次比赛,挑选出代表黔江茶文化的表演队伍以及优秀的茶艺选手,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传播黔江茶文化,传播黔江旅游。黔江的茶产品在全国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但是从某种意义上说还远远不够。”重庆市茶叶学会副理事长冉茂艮表示,此次比赛面向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的爱茶人士,通过比赛让茶文化从基层开始扎根,从不同触角去开枝散叶,从而助推黔江茶文化、茶产业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