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养鸭 走上致富路

  “嘎…嘎…嘎…”清晨,在彭水自治县郁山镇白池二组,唐德顺打开鸭棚的门,挥舞着他那根用竹竿做的指挥棒,一大群鸭子从鸭棚中走出,张开翅膀飞扑到棚前的池塘中,欢快的觅食。

  鸭子赶进了池塘,唐德顺也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棚里捡鸭蛋、给鸭子喂饲料、打扫卫生等,这是他每天从早要干到晚上的活。

唐徳顺养殖的优质麻鸭

  据了解,44岁的唐德顺, 其妻体弱多病,两个子女一个上大学、一个上高中,导致家庭贫困。他一直靠外出打工养家和供学生上学。今年2月,唐德顺在政府小额贷款的帮扶下,在老家租用农户20多亩田和荒地建起了养鸭场,成为村里远近闻名的养鸭大户。

  “我饲养的麻鸭,最初没有经验,鸭苗的成活率不足一半。但我从没灰心过,不断吸取经验教训,虚心向那些老养鸭户请教。”唐德顺说,经过边养边学,他终于总结出从孵化到商品鸭销售的成功经验。

  之前,唐德顺辛苦打工一年,却不够一家人的开销,还因送学生欠了债务,自从国家实施精准扶贫以来,唐德顺依靠扶贫小额贷款的帮扶,养鸭子走上致富路,现在日子是越过越好了。

  今年来,该镇坚持把产业带动作为治本之策,“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种养类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确保贫困户增收脱贫,同时大力实施“回头看”工程,对已脱贫户做到“扶上马送一程”,确保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不再返贫。

  唐德顺靠养鸭脱贫,也是在镇村干部的鼓励和帮助下,通过养鸭找到了一条致富路,实现了脱贫目标。今年5月,唐德顺的养殖场出售第一批鸭蛋4000枚、肉鸭4000只,纯收入达到了2.8万元.第二批又购进5000只鸭子,将在年底销售,可实现3万元收入。不但达到脱贫越线,还成为当地脱贫摘帽的带头人。

  (记者 李诗素 通讯员 秦国强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