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中秋 文明伴我行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实习生 刘念 文/图)“我作为企业的一名志愿者,履行职责、做好服务、倡导文明,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尽自己所能,让城市多一份美丽,为市民增强一份文明意识。”9月13日,在举家欢乐、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正在黔江南海城红绿灯路口参与“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聂万芬,对前来慰问的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行人有序通过斑马线

  节假日和上下班期间,是城区各红绿灯及各条斑马线路口人车流量的高峰时期。当天,黔江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一行,向节日当天依然坚守在城区各红绿灯及斑马线路口的企业志愿者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记者现场看到,在人车密集的闸桥、南海城、长征北路、谭家湾红绿灯、体育馆、西山转盘、水井湾菜市场、官坝等路口,身穿红马甲、手握“文明劝导”旗的志愿者,正忙着对过往斑马线的行人进行“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的劝导。一些志愿者及时劝导欲闯红灯的行人,一些志愿者赶在绿灯亮起时,将要过斑马线的老人和小孩扶过斑马线。

志愿者帮助行人过马路

  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是黔江区开展“文明出行·千企导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绽放出的又一朵文明之花,也是黔江区根据重庆市文明委的工作部署,为持续巩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按照“一年一个重点”的思路,深入开展“车让人、我快行,我文明,靠右行”的专项行动。该行动倡导行人在有交通信号的人行横道,按信号规定快速通过;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横道,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快速通过;倡导行人对礼让车辆运用“点赞”手势进行点赞,营造相互尊重的良好氛围;倡导行人在通过斑马线或在出行高峰时段,采取多人同行或靠右行走方式通过人行横道,不在人行横道上逗留,不做其他影响同行的事情。当好倡导者,争做文明人,营造出快乐过中秋,文明伴我行的节日良好氛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