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校园

  近来,黔江区各乡镇街道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营造了校园学法、知法、守法氛围。

  城西街道:近日,城西街道与交巡警、城西派出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从交通安全知识、青少年犯罪、校园欺凌、安全上网、禁毒等方面进行宣传,通过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增强了

  法治观念。同时,要求同学们遵纪守法,远离校园欺凌,远离毒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有效地营造了校园学法、知法、守法氛围。

  (通讯员 丁云艳)

  黎水镇:近日,黎水镇联合平安建设办、司法所、派出所、交巡警二大队开展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学生身边。

  此次讲座,工作人员将《国旗法》的宣传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并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防邪禁毒、安全生产、扫黑除

  恶等方面的知识,还围绕青少年成长中的热点问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引导青少年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与义务,增强遵纪守法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

  防灾减灾意识,营造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通讯员 葛蕾)

  金溪镇:9月6日,金溪镇组织镇平安办、派出所、司法所,为辖区中心校的全校学生带去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课。

  本次法治课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以及未成年人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方面入手,用以案释法的模式让同学们知晓法律的边界,帮助

  同学们树立法治思维,鼓励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权的能力,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的好学生。

  (通讯员 秦馨)

  黑溪镇:近日,黑溪镇组织安监办、派出所、食药监办、司法所、交巡警二大队等部门,在黑溪小学和黑溪中学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校

  园安全知识、食品安全和预防青少年犯罪等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如图)。

  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法律法规解释,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法治意识,为师生上好“安全法治第一课”,努力营造了和谐有序的教学生活环境。

  (通讯员 刘东宁 文/图)

编辑:罗淞琳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