濯水中学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师爱为魂 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

  本报讯(通讯员 彭源泉 庞友楷 文/图)9月1日,濯水中学召开了以“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如图),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规范从教行为。

  会上,组织教职工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重庆市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十不准”》等,签订了师德师风建设个人承诺书。

  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志超提出“三为”与大家探讨共勉。一是师爱为魂。“师爱”是教师对学生无私的爱,它是师德的核心,即“师魂”。热爱教育事业就是爱学生,当学生体会到老师的爱,就会“亲其师、敬其师”,从而“信其道”,教书育人实现了其根本功能。二是学高为师。“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这句话很好的诠释了教师的重要职责之一,教师让学生学到知识,学到本领,成为合格的人才,这也决定了教师必须认真的钻研教材,精通自己所教学科,并广泛涉猎相关知识,把自己这桶水装满,才能满足不同学生的不同需要,实现“传道、授业、解惑”。三是身正为范。教师以德为本,身正为范。身教重于言教,时时、处处用模范的言行去影响学生、教育学生。“为人师表”是教师最崇高的荣誉,也是教师的神圣天职。

  本次专题会议不仅有针对性地对教职工进行师德师风教育,而且还为建设一支“专业、务实、创新、和谐”具有良好师德的教师队伍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