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销赃后再盗赃 警方8小时破案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2日电 (通讯员 伍朝霞 杨明祥) 8月12日,据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披露,当地成功破获一起盗窃废品收购店铜线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

  7月31日下午2时许,一名中年女子行色匆匆来到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正阳派出所:“警官,我来报案,我店里收购的铜线被人偷完了,损失了8000多元。”

  报警女子姓赵,在正阳辖区经营一家废品收购店。7月22日,她像往常一样将收购的废品放入仓库后就回家休息了。第二天早上,她打开仓库发现仓库里面最值钱的那一堆铜线全部都不见了,门锁也坏了,估计是遭了小偷。

  民警问她为什么被盗了这么久才来报案,赵女士才支支吾吾告诉民警,她收购的铜线被盗窃的经过。

  原来,赵女士收购的铜线没按照废品收购的相关规定对出售人的身份信息进行实名登记,被盗的铜线损失大,不追回来无法承受损失,到公安机关报案又害怕被处罚。她进退两难,在家纠结了8天后,还是决定到公安机关报案。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赶到盗窃现场查勘。

  赵女士经营的废品回收店位于正阳朝阳居委会旁边,放铜线的屋子锁被撬开,仓库也没有安装监控设备,现场未留下其余证据。民警走访周边居民无果,案侦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民警转换思路,向赵女士询问铜线的来源以及何人知道放铜线的位置。据赵女士回忆,这些铜线都是最近一个月内,一个约30岁的男子卖给她的,每次来卖铜线都是用手推车推来的。

  赵女士说,她曾经问过铜线的来源,但男子称铜线都是工地上不要的。每次来卖铜线,赵女士都会和他一起在放铜线的屋子内将铜线剥皮后再称重。最近她仓库里存放有铜线,除了家人外就只有这个男子知道了。最后一次来卖铜线后,男子将手推车一起卖给了赵女士。

  卖铜线男子的作案嫌疑迅速上升。民警扩大调查范围,通过赵女士提供的信息,发现7月22日凌晨,该男子在赵女士经营的废品回收店来来回回走动,遂成功锁定该男子的身份信息。

  7月31日晚10时许,民警在黔江区城东街道一宾馆将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审讯,刘某交代了多次盗窃正阳某建筑工地上的铜线、钢管扣件以及盗窃废品回收店的事实。

  民警了解到,刘某今年29岁,待业,母亲已过世,与父亲关系不好,已离异,育有一子随母生活,每月需支付600元抚养费。

  刘某之前在外地打工,没挣到钱,无力支付孩子生活费,便萌生了盗窃的想法。从2019年6月至7月,其实施盗窃铜线、钢管扣件等物品共获利3000余元。最后一次销赃后,刘某将拖欠孩子的1300元生活费转给前妻,身上又没有钱了,见自己卖的铜线都推在废品收购店一楼屋子里,便起念将自己卖的铜线又偷出去继续卖,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终被抓获。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