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农业产业结构  走高效农业之路

  本报讯(通讯员 刘蕊) 近段时间,高温难耐,彭水自治县润溪乡樱桃井村黄地峡巴渝民宿却气候宜人,游客们三五成群地聚集在此避暑乘凉。

  樱桃井村充分利用当地的地理资源、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大打乡村旅游牌,打造集高山旅游休闲、纳凉避暑为一体的黄地峡巴渝民宿,建成乡村旅游接待中心,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动力,让村民吃上了“旅游饭”。

  这是彭水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走高效农业之路,让农民尝到“甜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彭水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新型经营主体通过土地流转、土地入股等形式,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推进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

  坚持因地制宜,调减生态脆弱、气候不适宜、产出效益低下区域的产能,综合考虑市场需求、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因素,突出重点区域发展特色优势高效产业,推进农业生产向优势产区集聚,建设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稳定优质烟叶生产基地,培育专用红薯、中药材、特色经济林等产业基地。

  加快发展农产品产地初加工和精深加工,不断拓展农业功能,推动农业智能化,做优一产、做大二产、做活三产,推进产加销一体化发展、农文旅融合发展,推进农业“接二连三”,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推广运用优质、专用、特色农产品品种,推广绿色生产技术,推行标准化生产,增加生态农产品和优质农产品供给。

  积极培育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高农业规模化经营水平。引导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采取订单生产、股份合作、联合经营等方式促进规模发展,鼓励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代耕代种、托管代管等社会化服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