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停车技术飙车技 每天依然在人行道“上演”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谭鹏 文/图) “城南街道沙坝路的人行道常年被机动车占用,每天都有车主在人行道上‘飙车技’表演停车技术。”近日,市民杨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该路段人行道长期被占用,影响过往行人生命安全。

8月17日现场情况

现象:乱停放现象突出

  对于杨先生反映的这一问题,本报也曾多次进行曝光。早在2019年01月25日,本报就以《沙坝路人行难》为题报道了该路段存在的问题。当日,记者在该路段看到,该处一侧人行道上,停满了车辆。在这些车辆旁的机动车道上,也停满了车,过往行人唯有绕开车辆行走。

  7月30日下午,记者路过这里时发现,这里停着的车辆换成了一辆白色越野车,由于该处人行道的位置较为特殊,越野车是如何停上去的不得而知。8月17日早上,该路段人行道上又停了一辆起亚牌越野车,该车辆把人行道完全占完,过往行人唯有走上机动车道绕行。

  虽然乱停放现象突出,但是该路段的情况一直无人问津。

1月25日现场情况

声音:堵路更堵心

  针对乱停放问题,记者采访了部分路过的行人。

  “这个情况其实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每次从这里路过都很不方便,也没有看到相关部门对这些占用人行道的车辆进行处理。”市民刘女士说。

  “其实这个问题并不大,但一直不解决就成为了附近过往路人的难题,不但路堵了,大家心里也堵得慌,这一问题不解决,将对过往行人的人身安全造成极大影响,行人每天路过这里都要跟机动车抢道。”市民胡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7月30日现场情况

希望:及时消除隐患

  近年来,随着车辆的普及,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时有发生,而紧邻主干道的路段更是车辆乱停乱放的重灾区。车辆霸占人行道乱停乱放,让本不宽阔的人行道变得狭窄难行,安全令人担忧,特别是家长接送幼儿上下学的时候,问题尤为凸显。

  附近不少居民表示,希望该路段及时装上防护栏,人车分流,让过往市民有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